沉沦遐想-

小台的骑士-

「朴志晟x你」亲爱的小玫瑰

  *制成第一视角自述 注意避雷

  *3600+  ooc预警 随意代视角 请相信在平行时空的志晟正和你美好相爱

  *(灵感源自顾了之《你是第三种绝色》)

  

  

   START.

  

   01

  我在市中心的花店打零工,花店的老板人还不错,常是微笑着叫我志晟,然后安排我去插上店里每天新到的花。我很愿意留在那。


  大城市的中心地段果真特别繁华,可外面川流不息,关上门来的花店里总透着分外悠闲的清香,和外面一点都不相符似的。

  

  我学过一些色彩搭配,搭出来的花束每次都是店员作品里最好看的那一个,老板索性直接将我的花束放在大门展览吸引顾客。


  进来买花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几乎都点名要我帮助搭配插好,然后拿着一束和大门处款式极相似的花心满意足走出大门。

  

  哦对了,我整个打工生活中只遇到过一个例外。


  

  那位女顾客看起来与我年纪相仿,每天都会在下班时分走进我们花店买上一支玫瑰花,却每次都要求我不要将上面的刺剪掉,然后包好。

  

  有时候不只是遇上什么有较大纪念意义的日子,一口气会买上一大束带着刺的玫瑰花。

  

  在刚开始时我也常推荐她买些和别人一样的搭配好的颜色鲜艳的花束,可她每次都是那样拒绝了我。


  我以为她是买去送给她的男朋友,还心想她的男朋友可真有福气,能拥有这样一个浪漫又漂亮的女友。

  直到后来她买花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便有了几次交流。


  

  谈话间她正目不转睛盯着我手里正在裹包装纸的玫瑰花,我抬眼却撞上一对好看的面容。

  

  她看着那花,眉眼间好像含着说不完的情,在下雨阴雾天气里有几颗明星推开雾霭似的。


  太漂亮了,我心想,涵盖着她栗色卷发和金秋毛衣也是好看的助力因素。她站直起来才与我肩膀齐平。

  将花递过去时她对着我扬起笑容的时候,也漂亮。


  

  我问她,是送给男友的吗。她却说不是,是送给自己的。我刚到嘴边的“真幸福啊”顿时梗在喉咙,她却没顾我地继续说了下去。

  

  她说,她确实有一个男朋友,可在日常生活中似两个陌生人,冷淡而无交集。在他们稀少的交流中,男友并不懂她的爱好和心思,不懂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也从未记住过任何有关她的信息。

  

  纪念日,本该是情侣间互表情谊和真心的最佳时机,他却只会在她小心翼翼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后递过去一束百合花。她说她喜欢玫瑰,喜欢热烈又大方的爱意,而不是谨小慎微的隐晦表达。

  他每次都敷衍应过,可下次又是那样毫无愧疚地送出同样的礼物,永远没变过。


  

  于是在她每次将新收到的一大束百合放进花瓶的那一刻,都会用每天积累的一朵朵玫瑰花填满花瓶的纯白,像一点一点为自己抚平伤疤一样,用红色穿插在白色中,也算是为他的冷漠添上一丝自己臆想的火热。

  

  之所以每支买回家的玫瑰都要求留下那些刺,也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痴情溺死在百合花海里。可她好像越浸越深,越溺越沉,失望也越攒越多,越堆越高。

  

  可也是那天,她第一次知道了我的名字叫志晟。


  

  那天听过以后,我一直记着这事,一直在想着她那若即若离的并不幸福的爱情。她有男友可并不幸福,我的心里竟萌生了一种怅然若失的迷离感,不知是开心或是失落。

  

  我时常认为,她的自爱好像建立在被他人伤害的基础上,在这样的伤害下,她真的能好好爱自己吗,真的能得到真正的快乐吗······


  她太美了,美得让我觉得这世界上所有的好都应该向她倾斜去。

  如果她愿意,我可以爬上那危险的巴别塔,给她摘下一朵天生就没有刺的玫瑰花,包上最华丽无缺的包裹递上她手。

  

  宝物该有人捧着,玫瑰也该有它归宿。


  

  从那以后我一直悲催地想着,她的那些毫无所谓的舔抿伤口,其实都在内心深处留下一道深刻疤痕,日复一日的割开触情,伤口反复溃烂,出现的巨大裂痕将她压得头都抬不起了。

  

  在爱情里,她卑微又谦逊,在付出比对方多一倍后还要低下头说对不起我做得还是不够好。明明我们都心知肚明,她的爱只是用她更内心的爱堪堪维持经营的,明明她可以拥有更好的爱,比如像我这样的纯粹······


  爱人如养花,可她这朵花好像有些枯萎了。

  请让我为她浇水吧······

  于是我每天都盼着她来。


  

   02  

  她又低着头走进了花店。这次一如往常又要了一大束玫瑰花,可她却吩咐要再多放一些,要比以前都多。

  而后她顿了一下,又补充说不用多太多了。


  “以后没有百合花配它了。”她小声说着,像在嘀咕。可我听得清清楚楚。

  

  我心头一怔,随后调整好了状态,一边包着花一边和往日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聊起来。今天与她谈论男友,她却闭口不谈了。


  

  可是她突然哭了起来,刚开始是悄无声息的,以至于还在包花的我一点都没有察觉。她滴下眼泪,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

  

  后来她哭得身体实在发软,坚持不住地蹲在地上。我终于发现。她还是小声啜泣着。我斟酌反复,不知怎么开口。


  她窝在手臂间的一颗毛茸茸的头抬起来微微看了我一眼。在那一刻里我看到她眼里蓄满泪,一汪清泉似的,好漂亮。

  我感觉我快跌进去了。


  

  我鬼使神差靠过去摸了一把她的柔软卷发,摸完才觉不对,失神地将手移开。

  

  “我分手了。”她突然说。

  “看出来了,不要太难过,或许有时离开才是最好的结果,只有不再割破伤口才会痊愈恢复。“这句话我想说很久了。

  

  我自诩不是咒她分手,她应该有更好的未来。


  蓝天,白云,湖泊,玫瑰,还可以有我吗。我想不明白,也不敢想了。  

  


  “他从来没有送过我玫瑰。玫瑰是送给爱人的,不是吗。”

  “可他从来没有把我当作爱人,原来我只是那种身份的其中之一。他有那么多玫瑰。所以我不配当他的玫瑰了,从来都是。”

  “我今天才知道。”

  

  她将她破碎的不堪完整地撕开在我面前展现。我知道我眼里闪过的一瞬心疼无法掩盖,我没想到这一刻来得这么快,原来那朵花在干枯侵蚀下已开始脱水腐烂,成为我不敢旁观的样子。

  


  那一刻我清楚地认知到一个事实,我朴志晟,荒谬地在打工生活中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一个女顾客。

  从那以后我愿意拥抱她的不堪,拼凑起她的破碎,扫去她眼里的阴霾,把星星救出来。

  

  

  于是我同她一起蹲下去,以平视角度就那样看着她,等她哭累了。从臂弯里溢出的啜泣声音逐渐减弱,脱了力一样抬起头。

  

  她才意识到有些失态,急忙抬手来擦脸上眼泪。我心头一顿,觉得现在是坦白心意的时机。


  

  “他给你的爱配不上你和你的玫瑰。你从不敢承认,其实他根本就不爱你,是吧。你买回去的每一朵玫瑰,都只是作为在你脑海中臆想出的爱的填充。可你明明值得更好的,百合花象征着纯洁,但他的爱确实挺脏的。”


  

  我第一次同她说这么多发自内心的话,内容竟还这么冲。她有些错愕地看我。

  我顿时觉得以我们现在的关系说这些好像确实令双方都有些难堪,索性把想说的话全都一股脑倾倒出来。


  

  “珍妮,你一直以为我对你只有店员对顾客的单纯情感吗,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我无数次在替你包花的时候想,我要选最好看的那朵花来衬你,甚至我想把全世界的玫瑰花都送给你。不管什么颜色什么款式,只要你愿意。我这个人笨笨的,店员他们都说我像一只小仓鼠。小仓鼠也喜欢玫瑰花的,你愿意给笨笨的我一个试着追到你的机会吗。”

  


  她蹲在原地良久不说话,像是在处理这过多的信息量。我伴着忐忑不安就那样看着她,终于等着了她轻轻的一个点头。


  我的脸被她的这一个小小举动惹得笃一下烧起来。原来我的初次心动会交在这冬日暖阳照耀下的清香花店,在她暖栗色的柔软发丝里,在那一束束深红的盛绽玫瑰里。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给这朵落败玫瑰好好浇水。我要让她盛放,一年四季。

  


  对了,那天递给她的那束玫瑰,一个刺都没有。我趁她哭时全都剪掉了。


  

  我们的爱情故事一路伴着花香发展下去了。久得真心的她好像分外珍惜这段关系,许是之前在阴晦关系下的卑微始终影响她慎待感情,总显得无助又看人脸色。


  我总会在她怕我生气劳累而抢着揽下自己也不想干的活时伸手拦住她,拥她入怀后在耳边轻语叫她去休息。

  循环反复几次她便没有再和我争。

  我教了她很多她原先并不会也没胆做的事。我教她撒娇,教她吃醋,教她懂得有我在其实什么都不用操心。


  我给她这多枯萎的小玫瑰浇水晒日,竟奇迹般救活了。这朵小玫瑰被我养得特别好。


  

  玫瑰戒指在花店顶灯光照下闪耀着,反射光线带着银白刺向各方。我手捧一束刚插好的花束半跪在她面前。

  花束不止有玫瑰,还有向日葵和各种带靓丽色彩的花。


  其实在我眼里她不只是热烈艳红的玫瑰,她还是日照下欣欣向阳的向日葵,明媚阳光,是山间树林隐匿的荼蘼,知性温婉。

  

  她可以是所有花。只要她愿意,我可以都摘给她,然后扎成独一无二的花束,和大街上的人都不一样。


  我要她特别,要她出色,要她真正活出自己的样子,要她的自由更加广阔。


  我看着她捂住脸控制自己的表情,又看着她伸出手来示意我为她戴上戒指。在耀人银光闪烁下,混着她的那句“我愿意。”

  

  时间好像霎那停转。栗色卷发,温婉深眸,灿烂花束,银白戒指。

  一切又是那样忽地恍现在我眼前。


  太幸福了,有她在的每一天都是不重样的幸福。

  我们在花店相遇相识相知相爱,最后在花店承着全店玫瑰的殷切祝福开启新篇章。她越来越开朗阳光的性格,越来越自由随心的行动毫无保留展现。

  

  于是全世界都知道,我朴志晟把她这朵小玫瑰养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小玫瑰。


  

  然后我们又迎着温和顶光和耀眼反光相拥。此刻我拥有全世界。

  我爱你,我亲爱的小玫瑰。


  

03

  骗你的,我没养过玫瑰,也没插过搭配各种花的款式的玫瑰花束。

  我的小玫瑰早就死了,死在买那束多放几支玫瑰的花束的晚上。


  她抱着那束花跳下去了,砸在了我眼前。我时常悔恨,要是那晚的玫瑰不被我剪掉刺就好了,至少还有在她跳下去前扎到她让她清醒清醒的可能。


  可要是把她扎疼了可怎么办,她可是抱在怀里的,她会不会从此不喜欢玫瑰了。


  我不知道了,可是我只知道,我爱你,我亲爱的小玫瑰。

  我爱你,我亲爱的小玫瑰。

  于是她的坟墓边始终盛放着深红玫瑰花,没有刺的。


END.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